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周鸿祎:计划在天津建企业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服务数十万企业
首页> 数字化频道> 智慧城市 > 正文

周鸿祎:计划在天津建企业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服务数十万企业

来源:光明网2023-08-28 12:00

  “安全企业要帮助国家真正解决问题,不能只卖货”。8月28日,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天津)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科技报国,探索网络安全中国方案”的主题演讲,全面解读360数字安全“中国方案”及战法,基于“安全即服务”的理念提升企业和城市的安全水平。

  此次高峰论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天津市公安局承办,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协办,360集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为支持单位。天津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工信部、网信办等相关领导出席。

  周鸿祎表示,当今的网络安全面临数字化和网络战两个大时代背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三大新安全挑战。尤其大模型发展暴露出的算法安全、生成内容安全等问题需要高度关注。发展数字化必须守住安全底线,筑牢数字安全底座。

  周鸿祎认为,过去十几年传统安全发挥了一定作用,也存在着明显不足,包括产品堆砌、缺乏运营、缺乏体系化作战能力等,导致安全投入高,效果却不如人意。应对数字化新问题,安全思路应该与时俱进。360过去20年投入超250亿,致力于攻克“看不见”国家级网络攻击的卡脖子问题,已累计捕获超过51个对中国发动攻击的境外国家级黑客组织,占行业98%,数量居世界第一。

周鸿祎:计划在天津建企业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服务数十万企业

  据周鸿祎介绍,360数字安全“中国方案”取得成功的原因在于独特的能力和战法。360从“免费杀毒”和“云查杀”切入安全市场,以互联网模式做安全,奠定了“看见”全网资产、“看见”全网态势、“看见”国家级攻击的基础,同时积累了四方面核心能力,具体包括:

  第一,全网安全大数据,360首创“免费杀毒”,终端安全软件遍布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15亿终端设备,相当于遍布全球网络的探针,实时数据兼具全网视野和历史维度,规模全球领先。

  第二,高水平实战专家,360安全专家长期处于全球网络安全攻防对抗一线,与全球黑客交手,磨砺攻防对抗能力,形成了超过2000人的东半球最大的白帽子军团。

  第三,运营分析平台,360利用自有的互联网搜索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自研了超大规模安全大数据的存储、处理和智能分析技术,建立了超大规模的数据智能分析、研判和协同处置平台,相当于作战平台。

  第四,感知探针体系,包括云、管、边、端、数、人各维度探针,最重要的是终端探针,相当于终端和主机上的摄像头,能看到攻击的现场,采集的数据远高于流量数据。

周鸿祎:计划在天津建企业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服务数十万企业

  周鸿祎表示,360已经将这份国家级安全能力开放给政府、城市和企业,以“安全即服务”理念打造多租户云化安全服务平台——360安全云,在云上建安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通过云化的安全资源和能力实现八大“安全即服务”,将纷繁复杂的数字安全工作优化为“协同处置”。新商业模式下客户固定成本投入大幅降低,软硬件均免费,只需要根据需求为服务付费,企业网络安全投入低至原来的1/3-1/4,实现降本增效。据了解,“360安全云”正式发布两周,客户数已突破数百家。

  同时周鸿祎认为,网络安全行业具有强烈的国家属性,要把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作为企业最高使命,要帮助国家真正解决问题,不能只卖货。安全未来是服务业,将带动上百万高水平就业。

  据了解,360已经在天津建设了全国首个信创安全中心,今年计划建设企业数字安全服务中心以“安全即服务”理念为天津数十万家的大中型企业提供安全托管运营服务,把过去“用不起、用不好”的企业纳入保障范围,提升天津整体城市安全水平。(李飞)

[ 责编:李政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腾格里治沙正当时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