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海淀文化促进中心曹劲松:将“三山五园”文化元素融入品牌活动
首页> 数字化频道> 对话访谈 > 正文

北京海淀文化促进中心曹劲松:将“三山五园”文化元素融入品牌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3-08-23 11:58

  8月21日晚,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支持,光明网特别媒体支持,快手主办、红旗HS3独家冠名的快手“方言麦霸音乐会”在圆明园顺利落幕。该活动也是海淀品牌文化活动——2023中关村音乐季的首场演出,在三山五园重要组成部分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也颇具意义。

  音乐会期间,北京市海淀区文化促进中心主任曹劲松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各地方言音乐达人集聚北京海淀,演出中有机融入了三山五园题材文艺作品,为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和利用示范区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海淀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多元浓郁的区域文化特质。

  中关村音乐季是海淀区创建的品牌文化活动,依托海淀龙头文化企业集聚、文化人才荟萃、文化消费活跃的优势,通过高品质的音乐活动展示区域形象、提升文化活力、激发文化消费、服务区域人群。“海淀区集聚了五湖四海的人才,希望大家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家乡的气息,更好地投入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区内企业在园区、景区及相关场馆落地多场次音乐活动,打造具有科技范儿、国际范儿的音乐品牌,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曹劲松说。

  采访:李政葳 摄制:刘昊 统筹:王一涵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