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成就云服务行业数字化新未来
首页> 数字化频道> 产业·技术 > 正文

成就云服务行业数字化新未来

来源:环球网2023-05-11 17:03

  数字化浪潮中,云服务能力正成为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5月9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华为云服务伙伴分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陶志强、华为云中国区服务生态总监洪彬鹏、华为云战略与规划服务总监丘元辉、中软国际云智能业务集团云军团业务线GoCloud事业部总经理靳长龙、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生态服务线总经理白波、杭州中港科技有限公司服务总监龚徐建、上海冠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EVP雷俊等华为云及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活动现场。此次分论坛以“构建专业服务力量,成就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几位大咖围绕华为云服务生态政策、服务客户的实践成果、能力提升的成功经验等进行了主题分享,携手共建专业服务力量,成就行业数字化新未来。

  作为华为云全新合作伙伴体系GoCloud框架中的重要伙伴角色,服务伙伴在帮助企业快速、平稳迁移上云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直以来,华为云致力于为服务伙伴打开更多合作机会,共同构筑专业的服务力量,服务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分论坛期间,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陶志强发表了重要致辞,他表示,“在华为云‘以能力为核心’的新伙伴体系中,服务伙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华为云也将不断加大对服务伙伴的投入,持续完善伙伴政策及权益,面向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做好布局,携手服务伙伴交付好项目、服务好客户,创造更多云上新价值。”

  针对华为云服务生态的规划和愿景,华为云中国区服务生态总监洪彬鹏说,“华为云携手服务伙伴不断探索云上服务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华为云与服务伙伴携手构建起能力型生态体系,聚焦上云规划、上云实施、应用改造、管理服务等云上核心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发挥生态的力量,助力传统行业云化转型。”

  在帮助服务伙伴共建能力的基础上,华为云也在不断完善合作伙伴能力认证体系和政策权益。活动现场,华为云战略与规划服务总监丘元辉发表了《构建专业服务力量,助力伙伴业务发展》的主题演讲,面向广大合作伙伴带来了华为云服务生态的最新政策解读。他表示,“华为云打造了以能力标签和开发认证为基础的服务体系,通过政策牵引、平台赋能、岗位专业知识搭建等提升伙伴项目自闭环能力,并根据业务目标、能力匹配、能力实现进行拆解,帮助伙伴实现关键能力的定点提升。在此基础上,华为云通过PCE合作框架,面向伙伴互享项目机会、开放更多商机,助力伙伴商业成功。”

  为助力服务伙伴实现多元化、高价值发展,华为云提供了完善的成长路径。基于新伙伴体系,华为云于去年8月推出服务伙伴计划,至今已有众多伙伴加入该计划,其中包括中软国际、拓维信息、中港科技等在内的11家伙伴获得云转型服务提供商CTSP称号。目前,华为云与伙伴的合作已在多领域开花结果,也展现出华为云服务生态的开放繁荣和行业价值。

  活动现场,中软国际云智能业务集团云军团业务线GoCloud事业部总经理靳长龙分享了CTSP服务客户的成功经验,他表示,“中软国际携手华为云整合、梳理出了属于自己的专业服务框架和目标,形成了独立的云专业服务的专家团队。同时,中软国际以云为基础创新架构,面向客户云转型旅程,提供咨询设计、迁移部署、用云优化、运维/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将行业经验沉淀到aPaaS平台做深行业,并构建领先的云服务生态。”

  为面向更多合作伙伴提供有益的借鉴,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生态服务线总经理白波介绍了联合华为云为某客户提供大数据迁移的典型服务案例,“该大数据迁移案例包含应用迁移和数据迁移,在对HBase、ElasticSearch、Hive数据入库程序进行改造调优的同时,也需要在数据源层、数据存储层、支撑层、应用层、终端访问层进行优化。大数据迁移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解决了客户的定制化痛点问题。”

  在服务伙伴分论坛期间,杭州中港科技有限公司服务总监龚徐建也针对如何构建专业服务能力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龚徐建指出,在深度云化过程中,各行各业普遍面临上云、用云、管云、建云、看云的难题。中港科技与华为云携手打造联合服务解决方案,围绕客户价值开展持续化运营,明确华为云服务能力的成长路径,打通服务价值构建到价值实现的全流程,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支撑。

  随着数字转型的持续深化,企业上云需要对业务单元、人员、权限、云资源、数据、应用、成本、安全等要素进行全面有效的管理。会上,上海冠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EVP雷俊分享了Landing Zone在华为云上面的实践,他表示,“为全面助力企业应对上云挑战,Landing Zone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云上构建了安全合规、可扩展的多账号运行环境,实现多账号的资源共享和‘人财物权法’的统一管控,从而减少了采用华为云服务的时间成本、增强了业务的灵活性、提升了架构环境的通用性,帮助客户实现‘一站式’云上管理及治理。”

  数字时代,云服务正加速融入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助力各行各业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潜能。未来,华为云将持续联合伙伴构建专业服务力量,汇聚生态合力,帮助客户上好云、用好云、管好云,共同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编:李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