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全员媒体·网上内容建设新力量”平行论坛在南京举行
首页> 数字化频道> 媒体融合 > 正文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全员媒体·网上内容建设新力量”平行论坛在南京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2023-04-22 14:02

  4月21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观察者网承办的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全员媒体·网上内容建设新力量”平行论坛在南京举行。

  本次论坛汇聚来自政府部门、学界、视频网站的代表,以及多位网络达人和相关机构代表,围绕“全员媒体·网上内容建设新力量”这一主题,交流前沿思想,分享实践经验,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扩大网上网下同心圆,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贡献创见、凝聚共识。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全员媒体·网上内容建设新力量”平行论坛在南京举行

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论坛开幕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主持。

  江苏是本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东道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互联网大省,高度重视全媒体和网上内容建设,将充分发挥大V账号、网络名人等人士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作用,持续加大政策、人才、资源等精准支持力度,不断团结、聚合、融通多方力量、多元平台、多种渠道,创新协作机制,全方位展现伟大成就,凝聚起新征程奋进伟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在致辞中就“全员媒体”网上内容新力量建设工作表示,一是要坚持正确的理论导向,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二是打造高质量的内容,营造美好的网络空间。三是创新多元化发展,为网络空间注入澎湃能量。

  本场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逸语道破”主讲人沈逸,快手科技副总裁徐静芸,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卢雅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先后发言。

  康震表示,很多人认为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会因为拥抱快节奏、科技感的未来生活,而遗忘、甚至排斥传统文化,但事实恰恰相反。沈逸以近期马斯克SpaceX公司发射“星舰”为切入点,指出一场网络空间的话语较量以鲜活的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社交平台民声交响”环节,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兼秘书长施琳玲、“明叔杂谈”、群玉山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策略官马晓波、《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作者林超、 “冯站长之家”、乌合麒麟团队主策划胡睦洋、 “司马平邦”、“孤烟暮蝉”,以及“蓝海传媒”公司负责人晋煦等多名网络达人和有关机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想法。

  本场论坛的压轴环节,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就“数字文明下塑造中国话语新力量”发表了他的见解。张维为指出,时代变化的速度越来越快,大家可以感受到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发生,而且东风越来越压倒西风。

  张维为说,非常钦佩现在的青年,他们的自信直接体现在神态里。他认为,凭借年轻一代的自信、三观、才华和技术能力,再加上中国在互联网方面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水平,中国的网络发展、国际传播的前景会非常好。

  本次平行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在论坛尾声表示,今天我们能够聚集在这里,是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人人都可以参与,共同建设网络清朗空间,让世界看到崭新的中国形象,传递出中国自己的声音,我们也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王恺雯)

[ 责编:李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